照片 092.jpg  

這個禮拜因為颱風襲台

所以我跟R也想不到可以去哪裡晃

想說既然要待在三芝的家裡看海

那就乾脆準備一些食物來打打牙祭.

因為三芝的房子非常靠近富基漁港.所以我們很常跑那裏採買新鮮的海鮮

這禮拜2個人不知道怎麼了.非常的想吃螃蟹!

所以買了7脂的三點蟹來解饞.

一般來說我們比較常吃的包含花蟹.紅蟳.三點.或是石蟹.

但是經過店家的指點.現在已經不算是吃螃蟹的好季節

所以吃起來都差不多.那我們只好選擇現場比較大隻的三點蟹.

螃蟹的煮法.

因為體質的關係.我對海鮮會過敏.

所以只要吃到不新鮮的螃蟹.蝦子.

我的嘴就會腫起來.(沒錯!就是兩條香腸掛在嘴巴)

所以只要是炸.紅燒.乾煎.湯湯水水的煮法

我都不喜歡.因為會這樣煮螃蟹.大多數是因為螃蟹不新鮮

所以用這些煮法來壓過他不新鮮的味道!

所以清蒸是我最喜歡也最拿手的料理螃蟹方法!

今天所要介紹的"蒜頭薑片蒸三點蟹"的材料

三點蟹數隻.蒜頭.薑片.米酒.即可!

調味料(沾醬)薑切碎末.壽司醋.

首先螃蟹洗淨放在蒸鍋裡.鋪上切碎的蒜頭.以及鋪上薑片

倒進大約一小碗的米酒.就可以放進電鍋蒸了!

沾醬一定要用壽司醋才會甜.因為工研白醋會太過於嗆

壽司醋加上薑末會把螃蟹的味道以及甜味帶出來喔!!!

 很間單.但是很美味喔!

偷偷說

螃蟹跟蝦子都是男人的天然威爾剛

所以為了你的另一半.也為了自己著想.

請多多吃螃蟹蝦子喔!

但是年紀超過35歲的朋友

請注意膽固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